入學申請

感謝你對小萌幼稚園(翻譯)的關注。我們相信每位幼兒都享有平等機會接受教育,申請入讀小萌幼稚園(翻譯) 的幼兒,不會因其背景、宗教、種族、國籍、膚色或民族而受到不公平的待遇。我們的學生會在充滿愛和愉快的環境中學習,為日後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。我們歡迎你和你的孩子加入我們學校的大家庭。

欲進一步認識我們的幼稚園,請瀏覽學校網頁或幼稚園概覽網站

https://kgp2023.azurewebsites.net/edb/index.php?lang=tc

我們正在接受 2024/2025 學年的入學申請,於 2021 年 12 月 31 日之前出生的幼兒可申請入讀以下班級:

  • 幼兒班 (K1):適用於2020年9月至2021年12月出生的幼兒
  • 低 班(K2):適用於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出生的幼兒
  • 高 班(K3):適用於2018年9月至2019年12月出生的幼兒

 

立即申請

歡迎下載入學申請表

請參閱下方的入學程序和收生準則。

 

入學程序

  1. 報名方法(不設申請表限額)
  • 家長可親臨本校索取或從學校網站下載報名表。
  • 索取及遞交表格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(上午9:30 至下午4:00)。

 

  1. 遞交入學申請(全年接受申請報名)

家長請填妥表格及貼上學童近照後,連同以下文件親身遞交或郵寄至本校。

  1. 學童出生證明書副本;
  2. 如果該生為非本港居民,須同時提交旅遊證件:護照或往來港澳通行證副本(包括上列入境印鑑之副本);
  3. 學童防疫注射卡副本(底面均需影印);
  4. 長型回郵信封三個(三個信封須分別貼上$ 2.2 郵票,並寫上申請學生姓名和地址。回郵信封尺寸約為:4” x 9” );
  5. 報名費港幣四十元(可親身交現金或劃線支票至本校,或郵寄以上文件附劃線支票,抬頭:「Little Buds Kindergarten Limited」。請於支票背面寫上學生姓名及聯絡電話。報名費概不發還)。
  6. 備註: 本校不會接受未能出示上述文件之申請。

 

  1. 申請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
  • 本校為參與「幼稚園教育計劃」之幼稚園,會依照教育局收生安排處理入學申請,家長替子女辦理入學手續時,需向學校提交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/「入學許可書」。
  • 家長須於9月至11月期間為子女向教育局申請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/「入學許可書」,申請細則可瀏覽教育局網頁(https://www.edb.gov.hk/k1-admission_tc
  • 歡迎家長於網上申請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/「入學許可書」

https://eform.one.gov.hk/form/edb005/tc/

 

  1. 面見安排(所有申請人於11月份均有面試機會)

本校將按學位空缺情況安排面見,申請者將收到校方書面通知。請家長確保根據學校通知的日期和時間陪同學童進行面見,老師將透過觀察,以遊戲和談話的模式作評估。在面試過程中,會為非華語家庭作翻譯或傳譯。歡迎致電35862830或電郵 admin@littlebuds.edu.hk 查詢有關安排。

 

  1. 收生準則

如入學申請多於原來學額,本校會按下列原則作優先次序參考:

  1. 父/母全職在本校工作
  2. 兄/姐現正在本校幼稚園部就讀
  3. 兄/姐為本園之畢業生
  4. 按面試表現
  5. 家長認同學校教育理念及學教模式
  6. 居所就近學校

 

  1. 通知面見結果(12月份)

本校將於2023年12月16日 前以郵遞方式通知家長取錄結果。

 

  1. 註冊安排(1月份)
    1. 正選生:家長須於「統一註册日期」」(即2024年1月4至6日)內的指定時間到本校辦理註册手續,並須提交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及繳交註冊費。
    2. 備取生:待有學位餘額時,本校會致電通知家長於指定日期到本校辦理註冊手續,並須提交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及繳交註冊費。
    3. 家長請留意,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提交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,本校或未能為獲取錄兒童完成註冊手續,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。
    4. 註冊費為港幣970 元正。
    5. 如有關兒童入讀本校,本校會於9 月退回註冊費,但若家長於註冊後決定為子女轉校,請以書面通知本校。本校會退回相關註冊證,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。在取回註冊證後,本校亦不會再為該兒童保留學位。

 

  1. 辦理入學手續(5月份)

提交入學文件;繳交書簿雜費、訂購校服及茶點服務等事宜。

 

  1. 新生家長會(6月份)

舉行開課準備及課程簡介會,鼓勵家長預留時間出席。.

 

  1. 開課及新生適應週(8月份)

舉辦適應週活動,邀請家長參與三天的親子同樂日陪同兒童上學,以協助兒童循序漸進地適學校生活。

 

收集個人資料聲明

此表格所提供的個人資料會用作處理幼稚園入學申請之用。申請程序完成後,所有提供資料將被銷毀。根據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規定,申請人有權要求查閱、更正及更新其個人資料。如有查詢,請與學校聯絡。

 

相關行政政策

  1. 我們每年的學費分12 期支付。
  2. 我們每年的學費可能會有所不同,並會在獲得教育局(教育局)批准後予以確認。學費包括課堂上使用的所有設備和材料。其他應付費用包括書本、雜項、制服、親子野餐和由我們的老師帶領的郊遊/參觀/實地考察的入場費(如有)。
  3. 我們的幼稚園已加入“幼稚園教育計劃”。符合條件的學生可以使用幼稚園入學註冊證書(RC)。
  4. 如有需要,家長可申請學費減免。
  5. 根據“幼稚園教育計劃”指引。整月缺課的學生通常不會獲得當月的學費津貼,除非缺課的原因是生病。請家長注意,如果孩子休假並且缺勤一個月,他們需要支付該月全額學費。
  6. 缺勤不能減免學費。
  7. 如果學生在學年中途退學或插班,都有機會需要支付整個月的學費。
  8. 已退學的學生如需重新入讀,我們將按學校空缺情況考慮申請,學生有機會被安排到其他班級。
  9. 所有已繳學費均不可轉讓及退還
  10. 如果家長欲為其子女申請退學,家長必須至少提前 30 個上課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學校。 如通知時間不足,家長需支付該月份全額學費。

 

收費資料

 

Remarks:

    1. 家長請注意,購買任何學校物品或服務完全是自願的,家長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需要的個別物品或服務。
    2.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署學生資助處(SFO)將向合資格的幼稚園學生提供「幼稚園學生與學校有關的開支補助金」(Grant-KG),以支付因在 除了繼續實施現有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(KCFRS)外,學生的幼稚園教育。 欲了解更多信息,請訪問 https://www.wfsfaa.gov.hk/sfo/tc/preprimary/grantkg/eligibility.htm